淡漠且能量有限。


电话沟通之后,并不符合目前公司对于管培生的定位,所以推荐了其他岗位,于是对方很不愉快。

“你们是只招收三本的管培生吗?”
“不是。”
“你们还能招到一本的学生?”(反问)
“有招到。”(我已经有些生气了)
“我觉得你们公司不怎么好,我看网上全都是负面评价。”
“好的评价确实在网上不多,人只有在有负面情绪的时候才会在网上宣泄,你觉得呢。是我刚才的问题让您不满意了吗?”(我决定直面问题)
“不是,我是觉得你们设置的标准,太细太窄。”
“目前设置的确实是这个标准,我们只能按照这个标准执行。”
“我觉得你们公司真是太不正规了。”
“那您为什么还投递我们的岗位呢?”
“可能是因为……那你们按照你们的标准招聘吧,我这个一本的211的就不去了。”
“好的,那祝您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,祝您工作顺利。”(说这句话其实我是真心的)
“不用你担心。”

本来嘛,找工作这回事儿,从来只有合适与不合适,并不能说明你个人优秀不优秀。每个公司都会根据岗位设置考察的侧重点,我们公司是服务行业,自然侧重于情商这一部分,也自然会去考察在学校的时候有没有进过学生会之类的。你鄙视学校的这种人情活动可以理解,自然也会有合适你的企业。

但是我真正不喜欢的是,你一边贬低我们公司,看不起我们公司甚至行业,一边投递我们的岗位,恕我不能理解。

评论

© 夜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