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漠且能量有限。


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感情淡漠的人。

朋友说有个比自己小一岁的男孩子追自己,并且发了聊天记录过来给我看,我嗤笑,真是个小孩儿。

喜欢的人打电话说姥爷摔倒了,现在在医院,要赶紧回家。我说喔,那你赶紧回去吧,我挂了。对方很吃惊地说,你竟然没一点反应,也不知道安慰一下我。我沉默了一下,想想自己确实没有办法在此时此刻做到感同身受,便说我对于老人没什么感情。对方也沉默了一下,一个嗯字结束了通话。

可这会儿我因为想念奶奶又止不住哭泣。

突然想起原来离开家去上学,已经头发花白并且没有收入来源的奶奶佝偻着身子追到门口,非要给我钱,生怕我在外面不舍得吃。真的是佝偻着身子。从我记忆开始,奶奶的腰都直不起来,因为年轻的时候太过操劳。奶奶在我的眼中很好看,即使曾经岁月艰苦,奶奶也终是一个温和的老太太,虽然她也曾生气怒骂大声吆喝过。可能人老了以后,气势真的会弱下来。我心疼她,即使老了也未曾任性过,有心事也只是自己默默消化。因为要在子女中间来回轮流,受了委屈也不说。经常自己坐着发呆。全家人都是内敛的人,以至于我才意识到,我从未和奶奶有过真正意义上的交流,当然和爸妈也没有。她最后的几年过得一定不快乐,走得也痛苦。我甚至在上班之后回家也未曾想过给她买点心和水果,总是回家匆匆一面,说不了几句话。谁知时光这么残忍,白驹过隙。

谁知在葬礼上也未曾掉过多少眼泪的我,会在一年后依然总是梦到她,总是因为想念她哭泣。

奶奶,如果有来世,我依然要做您的孙女儿。我要俯在您的膝盖撒娇,陪着您晒太阳,听着您唠家常,还要给您买好多好吃的点心……

祝安好,在另一个世界。

评论

© 夜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