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漠且能量有限。


        人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理所当然地自以为。

        比如整个夏天,不管是老祝给我买的葡萄,还是我自己随手买的,都甜得能呛到自己。所以在我又提溜回几串葡萄,清洗干净,好整以暇地躺下并且打开电视,准备信手拈来好好享受的时候,我理所当然地迎接着“一如既往的这份甜腻”,随后被我一口吐了出来,并且不甘心地又吐了几个。不止是酸,说不出来的难吃,像是快腐坏,果肉也像是注了水一样。明明外表和之前的都一样呢!

         我心痛了整整一天,为没有吃到甜葡萄而难过,为没有想到先试吃再买而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如果我一开始就吃到的是不好吃的葡萄,我这个夏天不会再吃第二次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遇到的第一个男盆友是个不好的人,我也没有勇气接受新的感情了。还好他是个好人,带给我过好的感情。然而后遗症便是,理所当然地认为这个世界上只有甜葡萄,而且甜葡萄都应该是一样的味道。还好遇到的都是还可以的人,虽然没有试吃的环节便一头扎了进去。
  
        总之,我还要忘了甜葡萄的,才会好好享受新的好葡萄。

――《因为太闲想的多系列》

评论

© 夜麓 | Powered by LOFTER